그리고...

【凯千】小饼干

甜甜甜八:


与真人没有半毛钱关系
请勿上升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

歌坛比之舞圈,有名是角儿的前辈要多,代表作一拉一大列,歌唱生涯跨越几十个年头的,大有人在。

所以易烊千玺结束近年第三档舞蹈节目导师工作后,王俊凯才迎来导师首秀。

就这,他也算四位里年龄最小,阅历最少,压力自然大,不过对于影视、音乐都颇有实绩,已然稳住脚跟的王俊凯而言,海选录制过后便渐入佳境。

午饭后要拍摄导师指导学员的部分,可出去买午饭的小马哥迟迟未归,饿到丧失讲话力气。

易烊千玺三天没联系他,肯定是幸运值用光光了。

不怪王俊凯忒迷信,而是事实胜于雄辩。三年前他和易烊千玺约饭,一出饭店门就捡了十块钱,一年前结伴出游,气喘吁吁仍赶上最后一班地铁,还有每逢重大喜悦消息,例如拿了男一、得奖受捧每次都是易烊千玺搁他身边。

嗯,好吧,差点赶不上地铁是由于易烊千玺举着相机拍到忘我,喜事每每有易烊千玺相伴是因为王俊凯有事没事必须跟人凑一堆,那十块钱更是无语,任何点滴小事王俊凯都能瞎扯用来佐证易烊千玺是他的幸运星。

常年以来,王俊凯就用这一虚无缥缈的理由来自我欺瞒,想着离易烊千玺再近些,用来逃避某些既定事实,将此当作他离不得易烊千玺的借口,心安理得地霸占着易烊千玺。

我离开他会超倒霉,那又何必自讨苦吃?

什么鬼逻辑,马峻轻而易举就能推翻这一定论,“你忘了你怎么分的手,他又怎么被甩的?我看啊,您二位离得越远越安全。”

关于这点,谁提王俊凯跟谁炸毛,“什么啊,千玺不是被甩的,那女的眼瞎。”

就是谁都不能说易烊千玺一丢丢不好,十分护犊子。

大学时期,哥俩前后脚恋爱了,然后差不离光速被甩。

演唱会不用抢票还能进后台,人女生礼数周全带着糖果礼物分发,还没等“王俊凯,是不是喜糖?”之类的调侃话出口,活络气氛。

王俊凯表情严肃冲易烊千玺摊手,“拿出来,牙疼还吃糖。”

“没有。”
背在身后的双手,伸出来一只,得瑟摇晃。就是死活不肯伸另一只,还趁王俊凯夺抢之前,含进嘴里。

扭头脸色铁青对准女孩,“下次别带糖,千玺最近牙疼,买点水果吧,健康,买切好的那种,千玺爱吃。”

哪还有下次,男女关系终结于一颗糖,哦,不对,终结于压根没和人说过一句话的易烊千玺。

易烊千玺前女友是个搁天鹅堆里,算天鹅公主那种级别。娇滴滴会撒娇,没成两天呢,王俊凯想约见,易烊千玺也担荡荡牵着手将人带出席。

人天鹅公主往小王子碗里夹菜,凯boss搁旁边冷笑,“他不喜欢吃这个。”

怎么能一挑就夹到最不喜欢的菜,易烊千玺着实不想吃,耿直挑到王俊凯碟中,“嗯,我不喜欢。”吃这个菜。

后边被他大咧咧省略的四个字,导致天鹅挥挥衣袖,没留下一根羽毛。

自那以后,单身至今,但王俊凯觉得这不算什么倒霉事,易烊千玺还是我的幸运星。

那星星是怎么突变成小饼干的呢?

源于一次吃鸡活动,他俩都不常玩游戏,属于需要大神带领才能躺赢吃鸡那种菜鸟选手,奈何二拖二时常翻车,导致易烊千玺不愿意和王俊凯一起玩。

想一雪前耻,邀请了班里的游戏高手,一拖三都行那种,大神自带妹子,还是王俊凯前女友的同寝室友。

一进游戏,先入为主以为王俊凯带妹,上来就问:“你是哪块小饼干?”

“啊,什么小饼干?”
坐他隔壁的易烊千玺摘掉耳机,歪头指自己的疑惑表情太过可爱,奶萌奶萌地。

那刻起,易烊千玺就是他王俊凯独一无二的幸运小饼干了。

殊不知导致自己中午没饭吃的罪魁祸首就是这块小饼干。

马峻买饭途中得知易烊千玺只身前来,没带胖虎十分捉急,“千玺,呆在原地等我。”

“千玺,行李箱拿好。”

就差叮咛,千玺宝宝啊,可千万不许和陌生人说话。

他也传染了王俊凯神经兮兮,不放心易烊千玺一个人出门的紧张感。

和谁学的?还把他当小孩呢。
易烊千玺只想问问录制地点,他完全可以自行打车。

“别,小马哥,在哪录啊,我已经打到出租车了。”

“那你先来找我吧,我在帮小凯买午饭。”

饭买好了,又在原地等人。人等到了,饭凉凉。

“还是温的,回去正好。”

易烊千玺自然不依,重新买饭,还要给学员们带奶茶。

时间自然被耽搁了些,错过饭点,下午录制已经开始。

低语几句,“小马哥,你和节目组说说,吃完再录呗。”

王俊凯有低血糖,不吃饭怎么行。

他们站的太高,很难随心随性,一不留神就能扣顶耍大牌的帽子,马峻没说易烊千玺在门外,单纯询问是不是要先吃饭,被王俊凯摆手拒绝。

好啊,那就别怪我小马哥使杀手锏,“千玺来了,估摸着也没吃饭。”

“停一下,不好意思…”

小样,还治不了你。

不知道拍摄能不能终止,没去弄饭盒,反而抱膝窝在沙发里,想王俊凯今儿穿什么色系的衣服,也想自己哪根筋搭错,不好好在家撸猫,瞎跑到这。

以致屋里进人,易烊千玺的眼神迷迷瞪瞪,放空。

原来今天他穿的是红色啊,唇角弧度上扬,“王老师,可以吃饭了吗?”

拆外卖,掀盒盖,手指沾了菜汁也是掰好筷子递给易烊千玺后,才得空用湿纸巾擦掉。

“听小马哥说你最近通告很多,大忙人。”

易烊千玺打小各种兴趣班来回,进了娱乐圈组合活动、个人行程不断,就连上大学都要保持一定曝光度。脚不沾地忙到工作室真正独立,自己当老板之后,总算能歇会儿。

已经连续两年,用几个月拍部电影,跑跑路演,最多上个综艺,剩下多半年悠闲得很,拍拍杂志,撸撸猫,偶尔去舞蹈教室教教课,没有束缚枷锁,真正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他搞不懂王俊凯干嘛还这么拼,连一起出去短期游的时间都抽不出。

俩人情况相似又略有不同,易烊千玺能随性洒脱,是由几部实绩作品支撑,脱离粉丝圈,也担得住票房,未尝败绩,成功位列中戏荷尔蒙军团。

同样名校毕业的王俊凯好评也不少,不过大多是演自己,没什么挑战性,新一代总裁专业户、古装花美男、优秀大学霸,思来想去还是这张太好看的脸局限了他的戏路。

“不拼不行,我还要转型呢。”

“你接了那部网剧?”

“嗯,挺有挑战性。”

嫌疑类网剧热潮至今未过,无疑是好选择。

易烊千玺小鸡啄米似点头表赞同,“那部剧很好。”
我也很期待你穿警服。

眼珠微转,这样的话就不能一起去旅行,也罢,比起遗憾更多是为他欣喜。

“行吧,等我旅行回来再请你吃饭。”

话音刚落,王俊凯反应剧烈,“不行,你不能一个人去旅行。”

“凭什么?”

真要摊牌,王俊凯不知怎么坦白,支支吾吾半天,缓缓开口说:“那个,我今年25岁了。”

风马牛不相及的话,也就易烊千玺听出其中深意,“可别,你早谈过恋爱了。”

不是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一下,而是,“下半辈子只想和你过,行吗?”

有些爱情,顺其自然,水到渠成。

2

好哥们变男朋友,对于易烊千玺来说没什么改变,王俊凯那是十年如一日竭尽所能对他好。

哦,对,就是管他太多。

旅行计划搁置,自愿自发地往王俊凯剧组跑,连人带猫赖上凯boss。

胖虎和马峻通过气,得知他接到人后,即将拥有一段长假的何其龙先生,同情安慰,“辛苦你了。”

不辛苦,千玺很乖,就是怎么和王俊凯越来越像,也爱坐箱子上让人推。

说乖巧是真乖,不能跟出去,就窝在酒店撸猫,晚上帮王俊凯对对戏,小日子惬意得很。

相对的他行李箱里的衣物越来越少,去片场自然要穿舒服,王俊凯几乎一天一条易烊千玺的运动裤不带重样。

今早易烊千玺眼睛没完全睁开,慌里慌张起床去厕所,光脚在地板上探寻半天,发现他拖鞋不见了。

相继察觉昨晚助理将穿过的衣服送洗后,他连裤子都没得,那么多条全被穿过,都怨王俊凯,穿就穿了,每天还不带重样。

从衣柜里挑出王俊凯的牛仔裤穿,意欲出门去片场好好“探班”。

频繁多次吃掉小饼干的王俊凯最近春风得意,清早抵着额头,轻吻了大佬好几口,易烊千玺睡梦中无意识觉得痒,用手擦挠的模样萌到肝颤。

不行了,今天超级想千玺到片场陪着拍戏呢。

所以拖鞋失踪迷案显然也是有预谋的。

休息房车上,换下来的运动裤、拖鞋,全属于易烊千玺,这件卫衣也很眼熟,大概率也从他行李箱翻腾出来的。

助理耳语几句,王俊凯颧骨升天,尽在掌握之中。

导演一喊cut,上午拍摄结束,男一便不见踪影,导演很纳闷,跟旁边副导讨论,“这么着急吃饭吗?”

“王俊凯,干嘛穿我衣服?”

一见人兴师问罪,不过是眼尾上挑、眸含笑意那种。

警服上身。剑眉星目,戏中角色冷硬,王俊凯演的入木三分。

只去揽易烊千玺的动作,桃花眼倾泻而出的深情,瞬间破功。

大大方方阐述,“有你的味道,闻起来安心。”

说罢,扳正易烊千玺的脸,堪堪往唇角落吻。

易烊千玺喘着粗气,偏过脸,“穿着戏服呢。”

这身制服搭上王俊凯的脸,杀伤力惊人。

拗不过被按住亲好半晌,易烊千玺才想起另一件正事,“我得回去,有个戏要试。”

“啊,再等两天我就杀青了。”

导演老说王俊凯一下戏跑得比兔子还快。凯凯兔还想把乖乖烊介绍给大家认识。

没办法工作就是工作,“那回去见,你不是想出去玩来着?我们一起。”

“凯哥,那个、这部戏要去非洲拍,半年。”

一股脑儿透漏完,蹦起来撤远。

王俊凯很心塞,难道说小饼干吃掉后幸运值会持续下跌嘛,偏巧他眼看要杀青,有段二人空间时,易烊千玺的工作无缝衔接上了。

半年、非洲,想想他都眼晕。

屋漏偏逢连夜雨,王俊凯是不太想易烊千玺去吃土受累,但没想用苦肉计啊。

杀青宴上扭伤脚的男主角,害导演迷信到立刻想去拜拜神。

脚踝肿的老高,被强拉去医院检查,查完还要严重些,当场打了石膏。

折腾完,马峻将王俊凯安置到位,接过电话,就打算把病号一个人丢下。

王俊凯急忙招呼,“小马哥,别走,待会千玺回来你要给我作证。”

都怪天太黑,踩空了楼梯,绝不是故意。

收到消息,王俊凯已经离开医院,得知伤的不重,先拉他妈去趟菜市场,打算买些猪骨,以形补形。

“我说你们工作这么忙,身边连个知冷热的人都没有。”

拎过装菜的塑料袋,易烊千玺听他妈妈的话音是想催自己找个知冷热的人,吐吐舌头,静默哑然。

“妈,光喝汤补的回来吗?要不要买猪蹄?”

傻儿子呦,一口吃不成胖子。

家中,马峻任凭王俊凯威逼利诱不屈服,脚底抹油溜了。剩他一个,忐忑不安。

听闻响动,委屈开口,“易…阿姨。”

生生转弯,差点被口水呛到,“阿姨,太麻烦你了。”

看这大包小包,霸占人家儿子,还吃人饭,颇有些羞愧难当。

客套几句话,易烊千玺随着进厨房,愣一个眼神没分给他。

照旧的休闲装扮,棒球帽反扣,没有刘海遮盖,眉中间皱起的疙瘩显眼。

传递着他在生气,很生气的讯号。

直到半小时后,易烊千玺的妈妈叮嘱好骨头汤要熬几个小时,什么时候转小火后离开,回家给楠楠做饭。

此时,王俊凯才和易烊千玺说上第一句话,“千玺,生气了?”

确实气,气他平地摔小王子名副其实,气他摔了那么多次还当自己是铁打的,一点不小心。

见王俊凯摸拐杖要起身,他才按耐不住,“别乱动。”

随即蹲在沙发旁,轻轻抚摸伤处,“傻子,疼不疼?”

“哪那么矫情,不疼的。”

摘掉易烊千玺的帽子,摸摸他发顶,捏捏他耳尖,缓缓说道:“我没事,你去非洲好好拍戏,别老想我。”

大义凛然、忍痛割爱的模样让易烊千玺喷笑,“你这样我还怎么去?陪你养伤。”

接着难得话多地絮叨,“伤筋动骨要好好养,我得看着你。”

等你活蹦乱跳才能安心投入工作。

到他们这种境界的明星,家庭亲人比之事业更重要。

“你要实在想去非洲,我们可以一起去玩。”

典型得了便宜还卖乖,得瑟傻笑,甜得腻人。

受了些小伤,得了千玺的悉心照顾。

撅嘴明示,“你喂我喝。”

“你手应该没事吧,自己喝。”

结果还没等王俊凯伸手,易烊千玺手不遂心,拿汤勺往他嘴边送,他受伤了,要对病号好一点。

真好起来,是无微不至那种,王俊凯第一次意识到易烊千玺原来这么会照顾人,这么贴心。

一砂锅汤大部分强制性送进王俊凯的五脏庙,易烊千玺巴不得他喝完汤的下一秒立刻健步如飞。

傻小子,再以形补形,效果也不会立竿见影啊。

喝太多汤的后果,王俊凯午夜成功被尿憋醒。

按亮床头昏暗夜灯,王俊凯发觉易烊千玺睡姿蜷成一团,大概潜意识仍记得同枕人受伤。

尽量不出声地去摸拐杖,仍吵醒了易烊千玺,可能记得王俊凯是伤号,睡得不安稳,一点响动便醒。

“你睡,我去卫生间。”

易烊千玺掀开被子,一个激灵起身,半弯脊背,拍拍肩膀示意王俊凯把手搭上来。

他也知道有点小题大做,不拄拐,单脚蹦着也能去厕所啊。

总归是他心疼的不得了,想把人照顾的无微不至。

半夜醒来脑子还不清楚,易烊千玺直直矗立王俊凯旁边,眯着眼打瞌睡。

“怎么,易哥,你要帮我脱裤子吗?”

上下眼皮打架,迷迷糊糊也没觉得不对,手掌紧贴上王俊凯腰线,打算拽睡裤抽绳。

急忙按住易烊千玺的手,王俊凯刮了下他挺直鼻梁,轻咳一声,“别撩我。”

赶跑瞌睡虫,才觉出不对劲,易烊千玺拍掉王俊凯的手,“得,凯哥,您自个慢慢蹦。”

门夸嚓关合,王俊凯倒不担心,嘴上说让他慢慢蹦回去,肯定人还搁门外等呢。

出来后重新搭上易烊千玺肩,头贴在他后颈连嗅带吻,自言自语道:“想吃小饼干。”

想的心肝颤。

以至于王俊凯睡熟后,张着嘴讲梦话,“易易,千玺,小饼干。”

一字不落听全,易烊千玺还是不懂他和小饼干到底有什么必然联系?

到底是什么矜贵小饼干值得梦里还念叨,既然那么想吃,明天易哥大发慈悲去超市给你买就是。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79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